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单位在行动

河湖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再研究再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10-09 14:12

  9月28日,河湖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承办的部党组直接组织和推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再研究,确保按照要求落地落实。河湖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祖雷鸣主持会议。

  部党组直接组织和推动实施的第一批、第二批办实事项目中,河湖司负责指导帮助山东省对黄河干流、金堤河、大汶河550个岸线利用项目开展清理整治,以及在四川省革命老区雅安市名山区百丈镇解放村开展村级河湖管护体系建设,解决河湖管护“最后一公里”问题。

  会上,岸线处和河长处分别汇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河湖司逐项建立问题台账,细化工作安排,司负责同志分别带队赴山东、四川指导清理整治和河湖管护体系建设,并派员到山东、四川驻守蹲点,与有关同志和群众座谈研讨,听取意见建议。目前,两个项目正在按序时进度推进,指导督促山东省已完成549个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并已经省级复核;指导帮助四川雅安解放村制定村级河湖长履职规范、巡河要点、河湖长制工作站规定等,起草铁溪河“一河一策”方案,指导地方摸清河湖管护现状和问题,理清思路措施。下一步,将紧盯剩余问题整改,确保山东省550个项目全部依法依规清理整治到位,继续强化解放村河湖管护体系建设和百丈镇村级河长培训,多措并举改善河湖面貌。岸线处宋康同志以《驻村扶贫的三点收获》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分享了其在重庆市城口县前进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期间,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扶贫工作经历经验和成果收获。

  会议强调,“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安排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增强政策把握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水平,推进办实事走深走实,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开展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按序时进度扎实推进,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全体党员还结合河湖管理工作实际,对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涉河项目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业务交流。

责编: 况黎丹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