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水利部推进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

淮委贯彻落实水利部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21-12-29 14:00

  本站讯 近日,水利部召开推进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工作视频会,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大力推进数字孪生流域建设,积极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淮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局长刘玉年,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卫忠、伍海平,副总工王世龙、王强在淮委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刘冬顺立即就淮委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对强化流域治理管理、更好履行水行政管理职能的重大意义,不断加快数字孪生淮河建设步伐。二要组织各部门单位开展学习,认真领会李国英部长讲话的精神要义和具体要求,并结合强化流域治理管理等重要文件、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三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坚持需求牵引、应用至上,理清工作思路,加强调研沟通,立足“四个统一”构建规划体系。四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动新建工程实现数字孪生工程和实体工程同步建设,加快推进南四湖二级坝数字孪生工程示范建设,完善王家坝以上流域智慧防洪“四预”试点工作。五要强化组织协调,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建立机制、形成合力,稳步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委机关各处室、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淮委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 李霞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