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水利部党组巡视整改”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专刊

各单位扎实开展“任务对标”专题学习研讨(一)

2021-05-12 09:01

(第17期)

  南水北调规划设计管理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任务对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大家认为,《建议》和《纲要》对水利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凸显了水利工作在党和国家大局中的重要地位,为今后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面对新阶段新要求,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高质量推进南水北调和全国跨流域调水各项工作。

  机关服务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任务对标”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表示,水利机关后勤工作,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来谋划、部署、推进,坚持党建引领,树牢“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坚持需求导向,转变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完善服务手段,全面提高后勤服务水平;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破解后勤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实现管理提档、服务提质、保障提效,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后勤保障。

  水资源管理中心在组织自学和处室内部交流研讨的基础上,开展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对表对标《<建议>的说明》中阐明的几个重点问题,认真落实有关要求;进一步梳理与本单位密切相关的业务工作,加深对“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的水资源管理工作目标、任务的认识和理解;围绕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推进国家节水行动、水资源集约利用、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水资源优化配置、取用水监管、河湖生态保护治理和生态流量监管等重点任务,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水资源管理工作。

  节约用水促进中心党支部聚焦“任务对标”开展2次集中学习。大家表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领会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理清了促进水利工作的“直接”和“间接”政策措施,强化了问题导向和忧患意识,为推动新时期水利高质量发展、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奠定了思想基础。

  河湖保护中心采用专题领学、职工研学、领导讲学的方式开展2次“任务对标”专题集中学习研讨。职工代表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观念等主题,对落实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进行交流研讨。大家表示,要进一步理解好新发展理念,对接好“十四五”规划要求,总结好河湖长制实施以来的经验教训,谋划好“十四五”河湖保护治理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任务对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任务对标”阶段目标要求,全面谋划实施好防汛、节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智慧海河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工作,坚决守住防洪、水资源、水生态等安全底线,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水利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松辽水利委员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开展“任务对标”第一次学习研讨。大家表示,通过学习研讨,对《建议》《纲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规划编制战略意图、具体要求有了更深刻的领悟,要继续保持学习热情,把流域水利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领会准确、深入、到位,为科学编制流域“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提供有力支撑。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全方位、多层次开展“任务对标”专项学习。院党委重点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强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区域重大战略等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水工新材料研究室党支部、材结所水工结构与工程监测技术研究室党支部、瑞迪科技总公司党总支、瑞迪高新党支部分别与属地单位开展联学活动,聚焦《建议》《纲要》精神,紧扣工作实际,为修改完善南科院“十四五”创新发展规划贡献力量。

  国际小水电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开展“任务对标”专题学习研讨。大家认为,要进一步深化对《建议》和《纲要》精神的理解,以目标为导向,围绕如何融入并服务国家战略、小水电的行业发展、国际国内业务拓展等重点工作,认真研究,提出措施,为编制好中心“十四五”规划做好准备。

责编: 瑶薇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