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水利部党组巡视整改”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专刊

基层单位推动“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二)

2021-04-22 09:28

(第13期)

  黄河水利委员会山东黄河河务局在“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中,组织开展长江保护法知识大赛、山东黄河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讲座,引导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六字”治水思路,研究完善山东黄河“五大体系”。直属单位积极创新学习方式,黄河医院采取“学、亮、讲、悟”方式开展学习,提高学习感染力、实效性;长清河务局在办公自动化系统开设宣传专栏,系统整合宣传信息,及时向全局干部职工推送有关宣传内容和最新工作要求。

  太湖流域管理局苏州管理局将专项行动成效与绩效考核挂钩、与党员积分考核挂钩,确保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一致。将系统谋划“十四五”工作举措贯穿到专项行动全过程,把单位职责摆进去、把岗位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查摆不足,对标纠正,以对标成果助推单位发展。成立了“支部书记工作室”,建强支部堡垒,示范引领单位发展。组织党员在专项行动中提出2021年承诺清单,时刻进行对照检查落实,带头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人才资源开发中心坚持边学习边查找边思考、边对标边谋划边提高,明确了“两高一加强”(高质量支撑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服务行业人事工作、加强中心自身能力建设)的基本思路,整合人才中心品牌资源,创新水利人事人才合作模式,推出支撑服务行业单位的人事人才全流程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实际行动落实更好支撑和服务水利人才队伍建设。

  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在专项行动中坚持以“行”促学,积极与世行加强合作,努力争取和落实世行贷款项目,推动沿黄四省的节约用水项目;积极向国外宣传中国实行河湖长制、推动长江保护法立法工作的成效和经验,与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进行深度交流;争取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支持,在原国家级贫困县云南丘北县选取1个试点,申请实施“乐在农家”项目,治理农村水污染问题,帮助地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节约用水促进中心结合专项行动方案,举办“青年理论学习论坛”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3·14”“9·18”“1· 03”重要讲话、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等重点内容,组织开展知识测试,巩固学习效果,引导青年干部职工深入思考领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全局的高度研究推进节约用水的工作思路。

  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坚持“自上而下全覆盖”,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纳入政治监督范围,对生产经营工作进行彻底梳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预防控制专项排查工作,坚决防止“认不清、想不到、抓不实、管不严”导致的风险,做好防范“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的各项组织措施、技术措施、管理措施,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枢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湖南澧水流域水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坚持落实“三个要求”,即坚持落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学、带头写;坚持规定动作全面对接,确保跟得上节奏、深入到基层、全面覆盖;坚持各项任务全面落实,确保取得实效。通过开展专项行动,科学谋划公司“十四五”发展蓝图,统筹推进“四个澧水建设”和二次创业,确保专项行动与公司“十四五”改革发展同步谋划推进、同频共振。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坚持学用结合,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思考如何支撑水利高质量发展;在学习研讨中,着力找准公司定位和下一步发展方向,增强公司对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能力;注重统筹规划,把开展专项行动与公司战略规划修改完善结合起来,与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公司发展。

  广西右江水利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建立了以领导干部带头领学、分管领导讲党课深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分组研学、集中交流研讨的学习机制,找准新阶段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聚焦“工程不出问题,效益充分发挥”的要求,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夯实安全生产根基、抓实洪水防御能力、提升枢纽运管水平、加快枢纽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确保百色工程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责编: 魏永静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