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水利部党组巡视整改”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专刊

“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全面展开(二)

2021-03-08 11:50

(第2期)

  水利部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后,直属单位迅速对专项行动作出安排部署。截至2月26日,23个直属单位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7个直属单位报送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现将部分直属单位安排部署情况简报如下。

  宣教中心要求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开展专项行动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谋划“十四五”水利宣教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统筹起来,用心谋划中心未来发展,理思路,求实效。要以“三对标”为基础,在“三对标”过程中同步谋划、同步编制全国水情教育规划(2021—2025年)、“十四五”水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和宣教中心“十四五”工作计划,以高质量的成果体现专项行动成效。

  灌排中心要求中心和所属单位要把“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的具体安排、主要工作内容、完成时间节点以及责任分工落实到每个党支部,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立足单位职能责任,不断提高推动农村水利水电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全方位做好对“十四五”农村水利水电专项规划的技术支撑与服务工作。

  河湖中心要求党员干部从五个方面开展好专项行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专项行动作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是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谋划未来五年河湖保护工作,服务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三是敢于担当作为,面对河湖保护、监管工作中的历史遗留问题、发展与保护矛盾问题,敢于挑重担,敢于较真碰硬,保障河湖保护各方面工作向前推进。四是立足全员系统,围绕河湖长制六大任务,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五是严肃纪律作风,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出版传媒集团要求干部职工以专项行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改革为主线,立足实际、遵循规律,科学编制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做好结合文章,把专项行动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为集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南水北调中线局要求全局上下在“政治对标、思路对标、任务对标”中,充分认识南水北调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南水北调工作的自豪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推动南水北调中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专项行动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研究谋划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中长期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凝聚思想共识,分析难点问题,研究思路举措,推动南水北调中线事业高质量发展。

  海委要求全委党员干部将开展好专项行动作为走好“第一方阵”的重要举措,作为科学规划未来五年海河流域水利工作蓝图的重要抓手;准确把握专项行动的指导思想、阶段目标任务和关键举措,结合本部门、单位实际制定具体工作计划,编制好海河流域“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形成海河流域“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体系,为“十四五”海河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珠江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以实际行动走好“第一方阵”;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水利工作的部署要求,找准流域水利改革发展的关键点和着力点,结合珠江委职责,科学编制“十四五”流域水安全保障规划。

  太湖局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专项行动中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找准新阶段流域水利改革发展方向,科学谋划太湖流域“十四五”水利发展蓝图,推动“十六字”治水思路在新阶段太湖流域水利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编: 魏永静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