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水利部党组巡视整改”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各单位在行动

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李国英部长在“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1-07-16 07:11

  本站讯 近日,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李国英部长在水利部“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党委书记孙晶辉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张利新、董德中、张汉青、曹应超、李松慈、夏明勇及投资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其中曹应超、祁志峰作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作交流发言,中心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中心“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李国英部长在“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十四五”重大战略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深刻指出新阶段水利工作的主题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系统阐释了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体系构造、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对新阶段水利改革发展作出了全面系统的部署,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实现小浪底安全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学深悟透水利部党组“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大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及李国英部长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水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牢牢把握水利改革的发展方向和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充分认识小浪底水利枢纽作为黄河治理开发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地位作用,深刻汲取西沟坝漫坝事故教训,不断开创安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要进一步对表对标党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以及水利部有关部署要求,对中心“五五”规划进行再检视、再完善,进一步理清工作重点、细化措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四要结合各部门各(单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专项行动成果转化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把“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