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水利部党组巡视整改”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各单位在行动

水资源司学习贯彻“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

2021-07-15 11:23

  本站讯 7月5日,水资源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杨得瑞主持召开司务会,学习贯彻李国英部长在水利部“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水资源管理工作。 

  会议指出,李国英部长在“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全面总结了“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工作成果,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内涵要求、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讲话贯彻“十六字”治水思路,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水利工作指明了方向。李国英部长的讲话涉及水资源管理方面的内容多,要求具体明确,全司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十六字”治水思路,以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为主线,以保障基本生态用水为前提,以可用水量为约束,强化水资源开发利用管控,全面推动落实“四定”,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水平,着力解决水资源过度开发利用问题,切实将经济活动限定在水资源承载能力范围之内,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快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政策制定,结合各部门意见抓紧修改完善。二是加大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工作力度,在难点问题上力争有所突破。三是加强生态流量管理,推进重点河湖生态流量目标确定,抓紧组织制定生态流量保障实施方案,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研究推进生态流量管理效果评价工作。四是加快推进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整改提升和取用水监测计量体系建设。五是制定好2021年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方案,更好发挥考核的激励鞭策作用。六是加强对黄河流域水资源超载地区暂停审批新增取水政策执行情况的跟踪监督检查,推进相关政策落实。七是积极推进水权改革,做好用水权改革调研和政策研究。八是做好滹沱河、大清河、白洋淀夏季生态补水评估,制定华北河湖生态复苏行动实施方案。九是推进重点区域地下水超采治理与保护方案编制工作。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