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水利部党组巡视整改”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各单位在行动

多措并举 持续发力 宣教中心认真学习贯彻李国英部长在专项行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5 09:39

  本站讯 6月28日以来,宣教中心把学习贯彻李国英部长在水利部“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第一时间在班子会上传达学习李国英部长讲话精神,全面系统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配合办公厅认真制定落实专项工作宣传方案,积极协调中央主流媒体解读报道,“中国水利”官微持续跟踪系统内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组织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前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实际,围绕推进新阶段水利宣传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学习。 

  7月14日,宣教中心再次召开干部大会,对单位开展“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进行全面总结,对进一步学习贯彻李国英部长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中心主任李国隆强调,“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宣教中心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深入学习研讨。通过专项行动,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能自觉胸怀“国之大者”、“水之要者”,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明显增强,同时形成了高质量的《全国水情教育规划(2021—2025年)》《“十四五”水文化建设规划》上报稿,制定了《宣传教育中心“十四五”工作计划》并表格化年度工作安排。 

  李国隆强调,李国英部长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入贯彻“十六字”治水思路,主题突出、内涵丰富,为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吹响了奋进号角,中心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持续贯彻落实。一要思想上再提升。充分认识到宣传部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学习情况作为考察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格局、体现政治担当的“试金石”,全体职工都要从根本上明晰新阶段水利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二要工作上再落实。要加快推动《全国水情教育规划(2021—2025年)》《“十四五”水文化建设规划》的后续工作,认真做好《宣传教育中心“十四五”工作计划》后续任务分解、责任落实,使成果固化下来,融入职工行动。要进一步巩固“三对标、一规划”学习研讨成果,不断提升水利宣教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在理论维度上“说准”、工作实践上“说好”、话语阐释上“说快”,更好服务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三要宣贯上再强化。要认真对照专项宣传工作方案,不断压实责任,主动与中央主要媒体研讨策划,深入挖掘行业具有前瞻性示范性的工作典型,深入解读报道李国英部长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水利”官微要持续推出解读系列图文稿件,密切跟踪报道行业宣贯情况,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理念举措落地见效。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