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水利部党组巡视整改”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各单位在行动

河湖司深入学习贯彻水利部“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大会精神

2021-07-14 09:36

  本站讯 在个人自学、处室研讨基础上,7月12日,河湖司召开全司大会,深入学习贯彻水利部“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大会精神,对李国英部长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贯彻、再落实。参会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全司同志一致认为,李国英部长在“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言简意赅、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提出的六条实施路径,是对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战略意图、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的贯彻落实,为新阶段水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明确,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国英部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河湖管理工作思路、目标和路径。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加强河湖生态保护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维护河湖健康生命。一是进一步完善河湖长制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强化各级河湖长和部门履职尽责;二是河湖管理范围划界基础上,强化规划约束,实施河湖空间带修复,打造沿江沿河沿湖绿色生态廊道;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严格水域岸线管控,规范涉河建设项目管理;四是规范河湖采砂管理,压实管理责任,深化部门合作,坚持疏堵结合,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五是按照“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要求,推进智慧河湖建设。 

  会议要求,全司同志要以深入贯彻落实“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大会精神为契机,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水利工作主题,在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认真做好“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成果转化,努力打造健康、美丽、幸福河湖。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