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奋斗新征程岗位作贡献庆祝建党百年群团先进典型掠影--青春的故事

2019—2020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青团员:中国水利报社采访评论部记者杨文杰

2021-05-31 15:12

   

   

  杨文杰在中国水利报社采访评论部工作,2020年是入职的第二年,他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爱岗敬业、踏实工作、默默奉献,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领导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获得2020年中国水利报社防疫报道业务标兵奖、中国水利报社群众工作先进个人。《切实做好水利复工复产》《打赢这场不能输的战役》《向郑守仁学习》等获得好新闻稿件奖;《防御山洪:警报得响 转移要快》获得好新闻标题奖;“幸福河系列评论”、“防汛精神四评”获得好新闻策划奖。

  一、立足本职,做好部门各项工作

  杨文杰所在部门承担的工作包括政务报道、评论、防汛会商、编辑报纸版面四项工作。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面对没有出入证、无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班等诸多难题,他没有退缩,积极协调属地街道解决出入权限,每天步行或骑自行车前往单位,紧跟部领导政务活动,当好发声器,传递部党组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引导舆论方向,同时推进政务报道留档标准化,建立政务报道资料库。全年共参加政务报道21次。

  评论也是引导社会舆论的一个重要武器。2020年2月23日,中央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结合时势及时撰写切实做好水利复工复产的评论稿件,有力传递出水利行业声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全年共写作评论作品9篇。

  负责所有周末的会商值守,时时刻刻保持高度紧张,认真完成每一次防汛会商任务,及时传递防汛工作部署,给防汛前线队友提供会商信息,紧密配合完成汛期报道。全年参加防汛会商35次。

  二、拓宽领域,积极做好工会工作

  作为工会生活委员,积极服务全社职工,丰富文化生活,组织业务练兵活动等。

责编: 杨柳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