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奋斗新征程岗位作贡献庆祝建党百年群团先进典型掠影--青春的故事

2019—2020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水利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韩伟玮

2021-05-31 15:05

   

   

  韩伟玮,女,汉族,1987年6月出生,河北人,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水利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机关党委组织处四级调研员。自担任团委书记以来,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为服务水利中心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一、政治过硬,敬业奉献

  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够做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自工作以来,参与组织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党内教育活动,负责起草实施方案、领导讲话等重要文稿,确保了各项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工作认真努力,作为一名兼职团干部,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加班加强、克服困难,认真完成组织处本职工作和团青工作。

  二、努力创新,打造亮点

  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着力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见》要求,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司局单位将40岁以下的年轻干部组织起来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实现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覆盖,共计成立了121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在水利系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知识竞赛,汇编知识题库,开展网络百题竞赛,3万多名水利青年干部职工参与答题;分9个赛区组织了现场知识竞赛预赛,全国水利系统共有87支队伍参赛,并组织开展了半决赛和决赛,在水利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组织开展了青年学习成果交流展示活动,采取朗诵、情景剧、评书小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成果。

  三、关注基层,夯实基础

  注重抓基层打基础,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精神,坚持从严治团,切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做好直属机关团委换届,督促所属团组织按时完成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推进“智慧团建”建设,着力加强直属机关基层团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各级团组织在服务保障水利中心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做好水利系统全国青年文明号评选推荐工作,组织开展全国“两优两红”、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评选推荐工作。下属中国水科院团委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1个青年集体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2个直属单位青年集体被评为2017-2018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

  四、尽心尽力,服务青年

  及时了解掌握青年干部实际需求。结合开展干部职工思想状况调研,了解青年干部在工作、生活各方面的需求,专门召开直属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听取青年干部意见建议,针对青年干部所思所想所盼所困,制定整改措施并印发相关司局单位抓好落实。

  在青年中营造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标兵评选工作,引导青年干部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质,夯实青年干部理想信念的“压舱石”。推荐优秀青年干部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第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等,增强青年干部奋发进取的“精气神”。

  组织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组织青年干部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志愿服务、亚洲文化嘉年华、“根在基层”调研实践、助力2022冬奥会冰球运动体验、“传承非遗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文化体验等活动,组织青年干部组队参加第三届“聚力杯”西城青年篮球赛;组织单身青年参加植树交友、“红娘汇”单身联谊活动,为单身青年解决婚恋交友问题。

责编: 杨柳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