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奋斗新征程岗位作贡献庆祝建党百年群团先进典型掠影--巾帼风采录

中央和国家机关三八红旗手: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新华水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李敏

2021-05-31 15:42

   

  李敏是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新华水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职工,现在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从事司秘工作。她把心思和精力铆在服务机关党建工作上,事事用心、时时细心、处处留心,把具体事情做到位,把细小工作做扎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连续10年年终考核被评定为“优秀”,多次被评定为“优秀共产党员”。

  一、事事用心,尽好岗位职责。李敏同志在直属机关党委(党组巡视办)司秘的岗位上,始终敬业守责,尽心用力,在组织保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大活动中,担负着重要角色、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更好地履行职责,她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掌握有关政策规定,熟悉业务知识,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政策规定能记的就记、能背的就背,对一些工作背景来源、进展情况、惯例经验、程序要求能够做到“一口清”,同志们有时遇到拿不准的事,首先想到的是咨询李敏,她总是能当即做出准确回答,大家都习惯地称她为“百事通”。

  平时工作中,她一天接听几十个电话,协调运转多件事情,上报下达数个信息,天天处于“山阴道上,应接不暇”的状态,但从不叫苦言累。2019年夏季,李敏同志感到身体不适,但她一声未吭一天未休,坚持全天站立工作达两周之久,感动了周围的领导和同事。李敏同志对每件来文及时提出研办意见,对一些时间紧、内容多、要求严的工作,她总是帮助提醒,积极参与协办,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

  2020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建立机关党委(党组巡视办)疫情防控工作群,第一时间将有关通知要求、疫情动态和防控知识推送给大家,每天督促大家在群里接龙打卡,掌握人员的在岗、个人及家人健康情况,每天为大家订餐取餐,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疫情防控政策性、常识性问题,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点赞。

  二、时时细心,把好工作标准。李敏同志把工作高标准体现在每件小事、每个细节、每个环节上。办文力求实和细。通过孜孜不倦的学习和努力,文字水平不断攀升;编印了《水利部创先争优活动资料汇编》《水利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资料汇编》《水利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资料汇编》,完成了《察实情求真知出良策》调研报告集的编辑工作。办事力求严和活。参与保障学习教育、办班培训、精神文明公益活动等,次次保障有力,任务完成圆满。办会力求准和精。参与各类会议的筹备工作,每次筹备会议,她都以“第一次”的标准要求自己,资料校对、会场布置、食宿安排,座位排列,证件设计,以万分努力确保万无一失。注重总结经验,形成方法套路。

  三、处处留心,守好纪律底线。李敏担负着协助领导抓好经费管理、物品采购、资产管理等工作,工作中她从不徇私情、不谋私利。她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和固定资产采购制度,保证了资金安全,发挥了资金使用效益。

  李敏同志的爱人工作忙,常年无暇顾及家庭,照顾年迈的老人、教育处于青春叛逆期女儿的重任就落在了她的肩上。李敏同志从未因家事影响工作,严守工作纪律,早晨办公室出现她忙碌的身影,打扫卫生,整理环境,为一天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紧张的工作期间,她如上紧发条的时钟,一刻不停地穿梭于各个处室、奔波于各个司局,全力以赴做好沟通协调,即使是拖拽沉重的文件包,这种男同志承担的体力活,消瘦的她也总是不遗余力地投身其中。急难险重的任务她克服困难、从不后退,面对荣誉,她顾全大局、淡泊名利、主动退让,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交口称赞。

责编: 杨柳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