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全国水利工作会议--贯彻行动

海委:漳卫南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2021-02-19 16:56

  本站讯 2月5日,漳卫南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海委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十三五”治水成就和2020年重点工作,分析形势、明晰思路,谋划部署“十四五”工作举措和2021年重点任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瑞江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士坤、张永顺、付贵增,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鹏,一级巡视员徐林波,二级巡视员姜行俭、李学东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二级巡视员张朝温、张启彬。

  张永明指出,在水利部、海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漳卫南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三五”工作圆满收官。最大的收获是巩固了事业发展基础、巩固了水事秩序稳定、巩固了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最大的亮点是工程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经济创收取得重大突破;最大的成效是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显著提升,工程管理工作质量显著提升,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水平显著提升。

  张永明强调,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在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局上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全面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扎实有效,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工程管理水平显著提升,水资源监管全面加强,河湖监管取得突破,工程监管全面展开,资金和政务监管扎实推进,综合管理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文明创建成果丰硕。

  张永明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漳卫南局水利事业发展将处在爬坡过坎的攻坚期和有利发展的机遇期,要从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经济创收形势、水利工程管理新体制3个方面深刻认识漳卫南局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从重点把握“三新一坚持”(适应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善于和勇于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4个方面准确把握漳卫南局水利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咬定目标,精准发力,实现漳卫南运河水利事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张永明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打好水利工作攻坚战之年,全局要统筹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全力以赴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发动,落实完善各项防汛责任制,优化调整防汛组织机构,深入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流域度汛安全。二是全力以赴抓好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认真做好四女寺枢纽北闸除险加固竣工验收准备,切实抓好卫河干流(淇门-徐万仓)治理工程建设,持续推进庆云闸、辛集闸除险加固、漳河干流岳城水库至徐万仓段治理、漳卫新河河口治理等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强化工程运行管理。三是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工作。坚持自力更生、量入为出的原则,千方百计增加创收,充分利用水土资源,规范做好浮桥运营管理,加强资金监管,强化审计监督。四是全力以赴抓好强监管各项任务。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大执法巡查和水事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全面维护水事秩序稳定;持续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严防“四乱”问题反弹;持续强化取水监管,加强取水许可管理,强化重点取水口调度管理,扎实做好输水、补水工作,巩固提升节水机关建设成果;扎实开展水利监督,做到督查队伍专职化、监督检查常态化。五是全力以赴抓好综合管理工作。强化政务督办,用好制度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精心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活动,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六是全力以赴抓好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组织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瑞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凝聚思想共识;紧紧围绕工作会的各项部署和主要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狠抓督办落实;以加强党建为支撑,强化履职保障能力,为全局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作出更大贡献。李瑞江还就年初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严守相关管理规定;高度重视经济工作,合理利用自身优势,提高创收能力;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反对“四风”,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单位、先进集体,以及2020年度工程管理先进单位、工程管理先进水管单位;水文处、邯郸局、邢衡局、沧州局、水闸局进行了工作交流 。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机关设主会场,局属各单位设分会场,局副总工,机关各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 瑶薇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