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全国水利工作会议--贯彻行动

北京:市水务局传达学习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北京市“两会”及市政府第四次全会精神

2021-02-19 16:55

  本站讯 2月1日下午,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安君主持召开2021年第一次局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协北京市十三届四次会议以及北京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于1月25日至26日召开,对水利改革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安排,强调要坚持“十六字”治水思路,深入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会上,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和当前要着力抓好的几项工作作了重点传达。

  与会人员学习了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深入领会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协北京市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北京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潘安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两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各单位、各处室要采取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加强宣讲引导,确保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单位、每一名水务职工。要结合水务实际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部署要求,明确细化具体任务。要坚持对标对表抓落实、苦干实干抓落实、担当作为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水务系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潘安君要求,要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抓好年度水务重点工作任务。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进一步完善做好“十四五”水务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并把明确的涉水工作任务贯彻落实到水务工作报告中,落实到全市水务折子工程中。要按照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要求,进一步分解任务、明晰责任、倒排工期、细化措施,把全年的工作统筹好、部署好、安排好。

  潘安君强调,要加强党对水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十四五”顺利开好局、起好步。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水务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作风建设,为水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潘安君要求,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工作,牢牢守住首都水务安全发展底线。各单位、各处室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要全面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认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严查隐患、严控风险、严防事故。要严格落实廉洁自律规定,严防节假日期间发生“四风”问题。同时,要组织慰问好困难职工,过一个文明、廉洁、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编: 瑶薇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