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贯彻落实“三对标、一规划”讲话--贯彻落实--机关司局

以高质量发展引领“十四五”三峡工程管理工作

2021-07-19 16:47

  本站讯 水利部“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大会后,三峡司认真学习贯彻大会有关精神,积极谋划推动新阶段三峡工程管理工作。

  三峡工程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和综合效益最广泛的水电工程,也是保护和治理长江的关键性骨干工程,是具有国家意义的符号。2020年11月,三峡工程完成整体竣工验收,转入了正常运行期,要使三峡工程长期造福人民、造福社会,必须心怀“国之大者”,从国家战略层面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三峡工程的使命和担当,树立强烈的三峡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政治引领、系统谋划、问题导向、改革创新,扎实做好三峡工程管理工作。

  “十四五”时期,三峡工程管理要以确保三峡工程长期安全运行和持续发挥防洪、发电、航运、水资源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巨大综合效益、更多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维护江河健康、促进三峡库区高质量发展为总体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三峡工程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对三峡工程提出的新要求,着眼大时空,统筹大系统,彰显大担当,确保大安全,深入研究确定三峡工程管理工作总体思路,明确应当遵循的基本原则,准确把握重点任务,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充分发挥三峡工程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功能作用,使三峡工程能够切实承担好国家使命,在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 瑶薇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