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第四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展示

青海玉树“三江源”水情教育基地

2021-02-07 19:44

  玉树州博物馆是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十大标志性建筑之一,为玉树州文化体育局管理的公益类全额预算单位,与玉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玉树抗震救灾纪念馆实行三块牌子一套人马的运行机制。该项目为中铁建援建项目,2011年9月开工建设,2014年9月完工并通过验收,根据玉树州博物馆建设项目验收报告,该工程总占地面积1.6万m2,建筑面积11500.3m2

  玉树州博物馆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博物馆管理办法》及有关法律、法规;负责物质文化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负责做好藏品的科学管理、科学保护、整理研究、公开展出和提供使用等工作;负责对全州范围内的历史、民俗、古籍等相关文物进行普查、征集和保护;负责开展玉树州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的学术报告、书籍出版和经验交流;负责收集、整理和展示三江源流域内的各类自然遗产,进行生态文明教育和宣传。

  玉树州博物馆共有三个展区,分别为序厅、自然展区、人文展区。展厅总面积达2700m2

  玉树州博物馆对开展教育活动极为重视,充分发挥了我馆自然展厅、可可西里展示中心里自然资源的特点,运用博物馆的概念,把水情教育融入到我州的历史文化当中,于“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利用LED、展板横幅等措施,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多次联合本地各学校,邀请师生团体开展水情教育,在讲解人员的细心带领下,我州师生团体通过参观展陈,对我州的生态、历史、民俗、宗教等文化有着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为创办玉树州水情教育第二课堂,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和贡献。

责编: 李霞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