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2021年水利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动态

海委专题研究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2021-06-03 15:07

       6月1日,海委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动员部署海委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海委主任王文生出席会议并与直属单位代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副主任翟学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近两年海委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全面复工复产风险集中等不利情况下,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安全管理制度化、监督检查规范化、安全宣教常态化、应急演练实战化,海委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综合监管和专业监管相结合的监督管理机制逐步完善。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以问题为导向,结合“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进一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形势和委党组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强化顶层设计,研究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安排,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扎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围绕2个专题及4个重点整治领域明确的工作任务,动态更新“两个清单”,紧盯重点问题和重大隐患,加强制度执行和整改措施落实。二要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扎实推进《海委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和年度监督检查计划落地见效,突出抓好卫河干流治理、海河防潮闸除险加固两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运行、水文监测、后勤服务、对外租赁等领域的安全监管。三要按照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管理有关要求,督促《海委安全生产标准化三年建设方案》落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持续改进和提档升级。四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各单位要专题研究部署,细化方案,做好人力、物力和经费保障;要认真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安全知识讲座、安全征文等各种宣教活动,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会议传达了水利部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实行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动态管理等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海委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委直属各管理局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海委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委机关事企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海委主会场参会,委直属各管理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安委会)成员在各局分会场参会。

责编: 布方坤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