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部署

水利行业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10-16 10:36

  本站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络安全的“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10月11—17日,国家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多项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先后出台。为学习国家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提升水利行业网络安全意识,筑牢水利网络安全防线,为推进智慧水利建设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统一安排下,水利部网信办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贯和解读,并组织一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水利部网信办及陕西水利厅组织参加在陕西西安举行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活动开幕式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央网信办对15个国家网络安全先进集体和29名国家网络安全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水利部信息中心1名同志获得国家网络安全先进个人荣誉。 

  二是在部机关及在京直属单位开展对干部职工的钓鱼仿真测试活动,以警示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面对社会工程学攻击的防范能力。活动表明水利部大部分干部职工具有较强的安全意识。 

  三是邀请网络安全权威专家,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讲解方式组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数据安全、密码应用、实战化安全防护、工控安全等单元内容开展网络安全政策解读和实践分享活动,部机关及直属单位共计6000余人参与。 

  四是在水利部网站推出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栏。通过“水利蓝信”定向为水利职工推送网络安全知识。 

  水利行业在参与部网信办组织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直播的同时,各单位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大屏播放宣传片、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组织网络安全答题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送网络安全宣传标语、网络安全知识,多角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等。宣传活动卓有成效,水利行业网络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编: 魏永静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