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部署

信息中心贯彻落实李国英部长在水利部“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22 16:35

  本站讯 近日,信息中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在水利部“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智慧水利专项规划体系编制工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李国英部长的总结讲话对新阶段水利发展蓝图做出了科学谋划,深刻阐释了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历史使命,明确提出了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体系构造和目标任务,深刻分析了“十六字”治水思路的指导意义,科学规划了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六条重点实施路径,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水利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推进智慧水利建设是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实施路径之一,加快推进智慧水利建设不仅是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信息中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水利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李国英部长讲话精神实质,全面理解把握水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认识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内涵实质,准确把握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具体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智慧水利建设,为全面提升国家水安全提供技术支撑和有力保障。

  会议总结了信息中心“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自“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信息中心坚决贯彻水利部党组部署要求,坚持对表对标,通过凝聚全中心智慧力量,编制完成《智慧水利顶层设计》《“十四五”水利网信建设实施方案》《大力推进智慧水利建设指导意见》三个文件。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对表对标党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以及国家战略要求,对智慧水利专项规划体系进行再检视、再完善,并主动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力争将规划内容纳入国家有关规划。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认真做好专项行动成果转化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推动智慧水利建设的务实举措。

责编: 魏永静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