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各地动态

陕西省水利厅成功举办第八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10-19 16:51

  本站讯 10月11日-17日,陕西省水利厅成功举办第八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丁纪民副厅长参加并指导相关活动。

  以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在西安举办为契机,省水利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指示,围绕近年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在全省水利系统内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水利行业网络安全意识,压紧压实各级网络安全责任,增强各单位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宣传周期间,省水利厅组织了系列活动。一是厅领导带队参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二是举办“2021年陕西省水利厅网络安全培训班”,邀请相关网络安全专家授课交流;三是组织业务骨干参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博览会,了解网络安全前沿趋势;四是在抖音、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账号开展广泛宣传;五是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高峰论坛,学习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政策,交流相关技术;六是积极参加“2021陕西省党政机关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从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及“谁主管、谁负责”角度,进一步深化了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知;从态势感知、入侵检测等方面,负责具体业务的同志进一步提高了网络安全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增强了网络安全工作的紧迫感;从网络谣言识别、网络诈骗的类型及防范、个人信息保护及正版化等知识宣传普及中,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责编: 高博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