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各地动态

深圳市水务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2021-10-11 16:44

  本站讯 9月27日下午,深圳市水务局在智慧水务指挥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度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演练由赵彬斌副局长主持,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演练共进行了社会工程学、钓鱼邮件、暴力破解、系统篡改四个场景的实战演练,其中系统篡改场景对深圳市水务局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及应急处置进行了全流程预演。本次演练有效提升了深圳市水务局网络安全防御和应急响应能力,也为参会人员生动地展示了网络安全管理中最常见攻击手段和风险点。

  演练结束后,赵彬斌副局长对本次演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网络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各处室和单位要将网络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要落实好责任,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机构到位、人员到位、经费到位和措施到位;三是要加强基础工作,完善网络安全顶层设计、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加强预警处置能力建设等;四是要健全机制,完善网络安全的检查机制和通报机制,实现自查自纠常态化,监督整改定期化。

责编: 高博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