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各地动态

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2021年网络安全专题会议

2021-08-01 20:00

  本站讯 7月30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2021年网络安全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水利部相关部署,总结工作,通报长江水利委员会2020年至2021年参加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总体情况,安排长江水利委员会下一步网络安全工作。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网信办派员到会指导,委副主任金兴平主持会议。 

  马建华肯定了长江水利委员会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指出了长江水利委员会在网络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并对做好下一阶段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水利部相关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提升长江水利委员会网络安全保护能力和水平。一是提高站位,强化领导责任落实;二是协同防守,健全联防联控机制;三是全面推进,加快等级保护工作;四是突出重点,保护关键基础设施;五是强化监督,及时发现堵塞漏洞;六是加强培训,做好网络安全教育;七是高度重视,健全网络资产管理制度;八是加大投入,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九是逐级落实,强化网络安全问责。 

  金兴平对水利部网信办长期以来对长江水利委员会网络安全工作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长江水利委员会网信办、委属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按照要求逐级落实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观看了警示宣传片,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黄艳通报了2020年至2021年长江水利委员会存在的网络安全问题,专题学习了水利网络安全管理相关办法和新形势下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相关规章制度要求。网信中心、汉江集团和澧水公司作交流发言。 

  会后,长江水利委员会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就2020年至2021年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习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对相关单位进行问责。被问责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问责决定,下一步将认真总结,深刻吸取教训,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整改,全力以赴全面提升本单位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守牢网络安全底线。 

  长江水利委员会网信办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网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 魏永静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