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各地动态

珠江水利委员会部署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2021-01-26 09:19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有关网络安全工作要求,1月15日,珠江水利委员会召开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传达水利部网络安全工作座谈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网络安全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重点及春节、两会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珠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胥加仕主持会议。 

  胥加仕指出,2020年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全球网络空间层面的实战化攻防对抗态势明显升级,网络安全形势依然非常严峻,网络安全工作任重道远。 

  针对下一阶段全委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胥加仕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一是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二是做好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水利部和当地要求,落实保障措施,做好组织领导、技术保障、安全检查、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等工作,保障“春节”和“两会”期间全委网络安全。三是落实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做好定级备案、测评、整改、责任落实、密码应用、供应链安全管理等工作。四是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落实强化重点措施,切实增强安全防护能力。五是继续强化网络安全监管。各部门各单位要定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处置风险漏洞。 

  珠江水利委员会机关各部门、在穗委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会议,西江局、右江水利公司和大藤峡公司通过视频在南宁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 王昊源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