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各地动态

黄河水利委员会明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目标新要求

2021-01-19 14:57

  本站讯 1月14日,黄河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李文学主持专题会议,听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汇报,提出要持续推进信息化“六个一”重点工作,全面总结提升,形成阶段成果,完成阶段目标。 

  与会人员听取了黄河水利委员会信息化“六个一”重点工作、“智慧水利”先行先试、项目建设管理和业务系统开发与应用效果、网络安全、信息中心发展规划和“智慧黄河”实施方案编制等工作现状、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共同分析研究各项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 

  李文学指出,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针对“一张图”应用情况及用户反馈信息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提升“一张图”功能,着力推动应用,让真正需要的人用起来方便;要进一步梳理“一个库”,整合共享大思路,明确目标及实现路径;要采取措施,推动黄河水利委员会综合信息门户充分使用起来,在应用中不断提升和完善。 

  李文学强调,网络安全无小事。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注重平战结合、防在平时,筑牢网络安全底线。要抓基础、抓监督、抓检查,及早开展拉网式检查,不留死角,彻底消除弱口令等网络安全隐患。要严肃问责,确保网络安全责任落实。要进一步梳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信息系统等级保护等工作中亟须解决的问题,专题汇报研究。要协助规划计划部门,大力推进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安全监控系统等重点项目前期,抓好在建项目建设进度。要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明确定位、目标、建设内容,充分发挥各单位才智,加快推进“智慧黄河”实施方案编制工作,2021上半年完成初稿,同时按要求做好“智慧水利”先行先试工作。 

  李文学充分肯定了黄河水利委员会信息中心发展规划(2021年至2025年)的编制工作,指出要编制符合单位实际的发展规划,真正起到统一思想认识、凝聚人心、提高效率的目的,推动形成单位核心竞争力。 

责编: 李霞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