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各地动态

湖北省水利厅网信工作专班召开会议部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2021-07-05 14:49

  本站讯 为切实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重要时期网络安全工作,防范网络安全重大风险,全力保障湖北水利网络安全平稳运行,6月29日厅网信工作专班召开月度工作会议,对重要时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管理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专班主要负责人要求:一是全力做好厅机关“七一”重要时期网络安全值班值守工作。专班全体成员要用心用情,严格落实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恪守职责,确保24 小时通信联络畅通。组织厅网络运维单位进一步排查薄弱环节,查找漏洞,强化网络防护策略;进一步加强厅网络安全日常监测工作,压实网络安全责任制,严格落实重点时期“零报告”制度,充分利用联防联控蓝信工作群,组织防护,全力保障厅机关网络安全。二是扎实开展厅直单位水利网络安全技术指导工作。继续开展对厅直各单位网络安全调研和技术指导工作,督办厅直单位开展问题整改和措施落实,对存在网络安全隐患问题的单位及时下发网络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并要进行“回头看”,切实保障水利网络安全运行。三是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项目。扎实做好智慧江汉平台建设前期的技术保障和准备工作;积极对接有关业务处室,为全省灌区管理系统开发、全省小水库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做好对厅OA协同办公系统及“一网通办”电子证照库平台的升级开发、运维等技术支撑工作;确保高质、快速、有序完成厅信息化工程电脑终端的安装和发放工作。

  会上,网信专班主要负责人还要求全体专班成员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力争成为水利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管理的行家里手和专家权威;强调专班各部门各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协作,拧成一股绳,团结一致,增强战斗力,努力推进湖北省水利网信建设,为各项水利业务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 高博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