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各地动态

陕西省水利厅举办“智慧水利和网络安全”讲座

2021-07-01 17:53

  本站讯 6月30日,省水利厅在厅机关举办了“智慧水利和网络安全”讲座,进一步推进智慧水利建设,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此次讲座邀请华为公司信息化专家,对智慧水利建设及网络安全体系授课,从“智慧水利发展要求”“智慧水利建设案例分析”“我国网络安全态势”“水利部网络安全体系简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全厅系统对智慧水利建设和网络安全关系的认识,对推进全省智慧水利和网络安全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授课前,省水利信息宣传教育中心传达了国务院、水利部、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要求做好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今年网络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五项改进意见。一是各单位应增加网络安全经费预算,不断完善网络安全防护手段,提高应对处置能力。二是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工作相关制度,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三是各单位要认真检查各种账户口令,消除弱口令,封堵业务应用系统安全漏洞,定期组织和参加网络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相关人员专业水平。四是增加配备网络安全专业人才。五是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增强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

  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信息化负责同志及具体工作人员参会。

责编: 高博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