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智慧水利先行先试专题--技术交流

湖南加速工程数字化转型犬木塘水库工程BIM三维可视化平台上线试运行

2021-11-16 17:33 来源: 水利部信息中心网站

  本站讯 11月10日,犬木塘水库工程BIM三维可视化平台上线试运行,这是湖南省水利行业首个上线的BIM三维可视化展示平台,标志着犬木塘工程建设管理进入智慧协同新阶段。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重点提到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变革。水利部今年6月“三对标、一规划”专项会议中提出“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总要求,以数字化为主线,以数字化场景、智慧化模拟、精准化决策为路径,加快构建智慧水利体系。 

  犬木塘水库工程BIM三维可视化平台以打造工程“数字大脑”为核心,借助“BIM+GIS”技术对海量数据进行立体呈现,通过与建设管理平台、智慧工地平台的数据对接,利用数字技术的工程总览实现对工程的总体信息汇总,实现对犬木塘水库工程全建设过程的数据资源分类研判、协同管理,为工程建设的指挥调度,决策分析提供应用场景。 

  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作为犬木塘水库工程BIM应用项目的承建单位,从今年5月开始,历经现场调研、方案评审、硬件安装、软件开发、功能测试、培训等阶段,取得阶段性成果,平台顺利上线,全力保障了犬木塘水库工程智慧水利建设期BIM应用项目的实施落地。

责编: 曾焱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