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智慧水利先行先试专题--各地进展

宁夏七星渠:信息技术赋能 智慧水利建设成效显著

2021-11-29 17:45 来源: 水利部信息中心网站

  本站讯 今年以来,七星渠管理处以强化信息技术应用为重点,着力推进智慧水利建设,为提升灌区管理水平注入强大动能。

  一是推进智慧水利建设,集成水位遥测、视频监控、水闸控制、灌溉调度软件功能,完善灌区标准化平台。二是探索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建立数字化档案台账。三是开发多水源联合调度等智能决策系统,构建具有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功能的智慧水利体系。四是运用“伺服电机+远程控制+视频监控”模式,改造骨干进水闸、节制闸、退水闸20座,让古老的水利工程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五是广泛宣传、全员参与,干部职工轻松上手、便捷操作,76座测控一体化闸门全部实现计量收费。六是争取投资747万元,实施七星渠干渠量测水设施项目建设,安装测控一体化闸门31个、电磁流量计17个、视频监控系统15个、ADCP流量计1套。七是开展网络安全信息系统排查,实施测流量水精度比测,编制《水闸自动化操作手册》,组织50名职工开展技能比武,提升信息化装备操控技能。

责编: 曾焱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