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智慧水利先行先试专题--各地进展

浙江省水利厅召开水利数字化改革攻坚第1次例会

2021-11-18 17:37 来源: 水利部信息中心网站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第四次工作例会精神,进一步研究谋划好水利数字化改革工作任务,11月15日,浙江省水利厅召开水利数字化改革攻坚第1次例会,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书记李锐,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施俊跃,厅党组成员、人事处处长张日向,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前期水利数字化工作成效。会议指出,从数字化转型到数字化改革,浙江省水利系统紧跟紧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梳理核心业务,全面争取重点项目,迭代升级场景应用,主动找跑道、挤跑道、上跑道,浙里“九龙联动治水”应用已纳入省委改革办重大应用“一本账”。当前进入集中攻坚突破、加快全面贯通、打造最佳应用的关键阶段,要持续发力,再接再厉,冲刺冲锋,推动数字化改革取得一批具有浙江辨识度和全国影响力的水利标志性成果。

  会议再次明确水利数字化改革的总体思路,要坚持以“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为指引,以构建浙江水网为基础,以河湖长制为抓手,以数字化改革中全面推动浙水安澜总目标的实现。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中央、省委关于水利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发挥水利独特作用。继续坚定不移推进“1161”的框架体系,聚焦重大应用,集中攻坚突破,加快全面贯通,重点打造防洪减灾在线、幸福河湖在线、浙水好喝在线、浙里节水在线、浙江水网在线、小流域山洪灾害风险防御在线等一批水利标志性成果。

  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厅长一把手亲自抓、牵头领导分头抓、责任处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二是要进一步开展“三张清单”梳理,聚焦改革味,围绕落实重大任务重大战略、解决重大问题、提升治理能力和群众获得感谋划重大应用。三是要加快攻坚突破,已经明确的重点应用要分重点研究、分领域推进,结合重大改革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效。

责编: 曾焱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