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智慧水利先行先试专题--各地进展

深圳市水务局赴华为公司调研交流智慧水务项目建设情况

2021-01-05 18:43 来源: 水利部信息中心网站

  本站讯 近日,深圳市水务局局长胡嘉东带队赴华为公司调研智慧水务项目建设情况,并与华为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周建军等座谈交流。

  胡嘉东首先感谢华为公司为深圳水务行业信息化建设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华为公司与深圳市水务局在深圳智慧水务一期项目建设中已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取得初步成效,共同构建了面向未来的智慧水务框架,为推动深圳水务数字化转型、打造全国水务信息化建设标杆奠定了坚实基础。

  胡嘉东强调,双方要持续发挥各自的业务和技术优势,着力构建水务数据治理框架体系,实现对水务基础类静态数据和运行管理类动态数据的系统治理,解决跨行业、跨部门、跨层级数据标准不一、质量不高、共享应用不足等问题;要持续挖掘数据价值,强化数据分析和综合利用,逐步增强水务全景态势分析、决策支撑能力,形成体系化的数据治理标准和方法,力争在全国水利行业推广应用。

  周建军代表华为公司对深圳市水务局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华为公司将持续聚焦水务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充分发挥其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助力水务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智慧水务”的深圳样板贡献力量。

  深圳市水务局副局长赵彬斌及局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华为中国区有关高管及项目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责编: 曾焱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