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智慧水利先行先试专题--各地进展

智慧水利建设列入广东省新基建十大工程

2020-11-09 16:35 来源: 水利部信息中心网站
    本站讯 日前,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广东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实施方案(2020-2022年)》,明确将智慧水利列为全省十大新基建工程。

  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智慧水利建设,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覃伟中副省长先后听取了专题汇报,对全省智慧水利建设做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广东省水利厅全力推进智慧水利建设。2020年3月,水利部确定广东省作为2020-2021年度智慧水利先行先试单位,具体承担了智慧水利(北江芦苞试验段)、互联网+水政执法、互联网+智慧河长、河流水资源动态管控和BIM应用等5项先行先试任务。目前,先行先试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北江芦苞试验段布设的AI终端已可初步自动化实时识别和统计试验段船舶和水色,“互联网+水政执法”研发的自适应执法仪等设备正进行野外试验和试用,“互联网+智慧河长”系统投用并已于9月完成项目验收,研发的水资源一体化智能监测设备已在东新桥断面(西枝江出口)部署和试运行,《BIM模型应用标准》《BIM模型创建标准》《BIM模型分类与编码标准》《BIM模型交付标准》和《GIS数据交付标准》等项目标准已正式印发实施。

  10月下旬,广东省水利厅王立新厅长带队到北京进行调研,与高校、科研院所和有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听取了中科院院士等多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广东省将继续深入推进智慧水利先行先试工作,并尽快立项建设智慧水利工程一期项目。

责编: 曾焱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