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智慧水利先行先试专题--各地进展

广东智慧水利亮相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0-10-20 17:45 来源: 水利部信息中心网站

  本站讯 10月12日至14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隆重举办,广东省水利厅受水利部邀请以“广东智慧水利”为主题参展。广东智慧水利主题展主要通过系统演示、视频介绍及实物展示等方式,宣传广东智慧水利顶层设计理念以及展示广东省水利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最新成果。曾建生二级巡视员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峰会。

  在展览会现场,广东智慧水利展区吸引了众多嘉宾和同行专家驻足。通过一块块高清液晶大屏向参观者展示广东省水利借助5G、BIM+GIS、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实现了对部分江河湖泊的全域感知,提升对水灾害发生的预见性、信息准确性、指挥决策科学性;实现了对水利工程运行精细化,科学化的全方位管理;实现了水政执法的监管自动化、巡查可视化。

  曾建生带领水利部信息中心副主任钱峰、福建省水利厅副厅长丘汀萌、陈水树和深圳市水务局副局长赵彬斌等同行业专家领导等参观了展区并介绍了广东智慧水利建设有关情况,获得了他们充分肯定和一致认可。

责编: 曾焱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