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智慧水利先行先试专题--各地进展

广东省水利厅与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商谈推进广东智慧水利工作

2020-08-24 17:46 来源: 水利部信息中心网站
    本站讯 8月20日上午,广东省水利厅厅长王立新率队到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等同志座谈,研究推进广东智慧水利等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邹振宇、二级巡视员曾建生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高尚省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王立新对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一直以来对广东省水利厅政务信息化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当前广东省水利行业强监管和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以及下一步推动智慧水利工程建设的工作设想。王立新认为,广东省是水利大省,也是洪涝和台风灾害多发的地方,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等问题凸显,水利工程监管能力薄弱,这些问题已成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为加快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着力解决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等问题,广东省水利厅从更高起点、更高目标上加快实施广东智慧水利工程,以水利信息化带动水利现代化。智慧水利工程建设内容以系统规划、统一平台、重点先行为原则,经过前期现状分析、需求调研、详细设计等过程,立项方案已比较成熟完整,工程实施后将助力广东省智慧水利走在全国前列。

  杨鹏飞认为,广东智慧水利工程顶层设计站位高、定位准、内容详实、作用重大,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全力支持项目立项,尽快启动建设。杨鹏飞指出,广东智慧水利工程建设要符合本省政务数据改革的要求,一要立足于信创产业体系建设,确保整个工程安全可控;二要深化数据资源整合共享与开发利用,全面摸清水利数据家底,充分挖掘数据价值;三要探索创新建设模式,以购买服务方式,引进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减轻政府资金压力;四要将工程列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重点专项项目推进,指派专人负责跟进项目。

责编: 曾焱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