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向郑守仁同志学什么”读书活动的通知

部直属各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文明办:

根据《水利部关于在全国水利系统广泛开展向郑守仁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要求,为深入推进向郑守仁同志学习活动,决定在全国水利系统开展“向郑守仁同志学什么”读书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组织开展阅读《长江之子——郑守仁》一书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深入了解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深刻感受郑守仁同志的政治本色、职业操守、卓越成就、人格魅力,把学习先进典型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在水利改革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为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快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二、活动方式

(一)个人自主读。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阅读《长江之子—郑守仁》一书,撰写学习体会。

(二)集体分享读。各单位依托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职工读书小组等,举办多种形式的读书会、学习会,组织干部职工交流阅读心得、学习体会。

(三)结合活动读。各单位通过开展主题讲座、线上读书分享、一句话书评等方式,丰富阅读形式,拓展活动内容。可结合单位实际,观摩学习、参观调研所在地水利工程,深化对“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的理解。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把“向郑守仁同志学什么”读书活动作为水利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抓好落实。

(二)广泛发动。各单位要在职工中广泛宣传开展读书活动的意义,发动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为读书学习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三)营造氛围。各单位要通过读书活动,调动干部职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积极性,活跃和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氛围。

学习书目《长江之子—郑守仁》一书已发行(见附件),各单位可根据需要征订。

 

水利部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28日

《长江之子—郑守仁》征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