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水利青年干部 “深研总基调、建功新时代” 知识竞赛及成果展示活动--活动动态

水利青年干部“深研总基调、建功新时代”知识竞赛及成果展示活动预赛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赛区比赛成功举办

2020-11-19 16:46

  本站讯 11月16日,水利青年干部“深研总基调、建功新时代”知识竞赛及成果展示活动预赛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赛区比赛成功举办。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白岩红莅会指导,中线建管局党组书记李开杰出席活动并致辞,局直属机关党委(党群工作部)、团委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派出人员对本次比赛进行监督。三峡司、南水北调司、调水司、国科司、离退局、调水局、宣教中心、建安中心、出版传媒集团、水利学会等10个参赛队参加预赛。

  本次活动主旨明确、意义深远,在全国水利系统特别是广大水利青年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并掀起了提升水利青年理论学习水平、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新一轮热潮。

  李开杰在欢迎致辞中讲到,广大水利青年干部是发展新时代水利行业的生力军,水利青年强则水利行业强,开展此次“深研总基调、建功新时代”知识竞赛及成果展示活动,体现了部党组对水利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通过以赛促研、以赛促学,不断提升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水平和增强实践担当本领。最后他预祝各参赛队伍在活动中深化友谊、赛出风采、取得佳绩。

  白岩红对筹备单位和各参赛队的精心准备表示了肯定,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并以此为契机,在“深研”和“践行”两个方面下大力气、下足功夫,真正引导青年干部在建设新时代水利行业的道路上坚定意志、提升本领、勇于担当、干出实绩,并预祝各参赛队取得好的成绩。

  预赛阶段共分为成果展示和知识竞赛两个环节。11月16日上午,各参赛队将精心制作的成果作了一一展示。一座座宏伟工程、一张张朝气面孔、一项项优秀成果映入眼帘,虽然每个视频时间不长,但真实的反映出了我国水利行业的蓬勃发展,展示出了新时代水利精神的崭新风貌,体现出了青年干部的无悔担当。展示成果赢得了在场评委的阵阵掌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正是全国水利各个单位的奋勇争先、团结共进,才能推动新时代水利行业持续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成果展示结束后,各参赛队到中线总调度大厅进行了观摩,听取了中线工程运行情况总体介绍,对中线工程发挥出的经济、生态、社会效益表示赞赏。

  11月16日下午14时,知识竞赛环节正式开始。各队参赛队员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展现了新时代水利青年干部的青春身影和昂扬斗志。虽然是比赛,但赛场氛围欢快轻松、答题过程精彩纷呈,犹如青年人的一场盛会。竞赛分为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挑战题四个环节,10家参赛单位队员遵守规则、团结协作、沉着应答。最终南水北调司和宣教中心两支代表队以总分290分和280分总成绩胜出,晋级半决赛。水利青年干部“深研总基调、建功新时代”知识竞赛及成果展示活动预赛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赛区比赛圆满落幕。

  各参赛队员纷纷表示,此次比赛收获满满,预赛虽然结束,但水利青年干部在“深研总基调、践行新时代”的道路上将继续砥砺前行。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水科院赛区的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代表队也以赛区第一名成绩晋级半决赛。

责编: 魏永静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