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水利青年干部 “深研总基调、建功新时代” 知识竞赛及成果展示活动--活动动态

水利青年干部“深研总基调、建功新时代”知识竞赛及成果展示活动松辽委分赛区预赛圆满收官

2020-11-19 16:44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重要指示,展现广大水利青年的理论学习成果,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11月16日,水利青年干部“深研总基调、建功新时代”知识竞赛及成果展示活动松辽委赛区预赛在长春开赛。松辽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铁民出席活动并致辞。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辽宁省水利厅、吉林省水利厅、黑龙江省水利厅、大连市水务局、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司、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水利部节约用水促进中心9家单位选派的代表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成果展示和知识竞赛两个环节。成果展示环节主要以视频形式展示各单位的学习实践结果,9家参赛单位精心准备的视频短片制作精良、立意新颖、紧扣主题,充分阐释了新时代水利青年坚定不移的政治立场,忠诚实干的优良品格,勇于担当、积极进取、争创一流的职业精神和善作善成、廉洁奉公、全心全意投身水利事业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知识竞赛环节,各参赛队选手准备充分、沉着应对,展现了长期学习实践的丰硕成果和深厚的知识积累,场上选手答题踊跃,台下观众掌声不断,赛间“选手互动”风趣幽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激烈角逐,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和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代表队分获一、二名,携手进入半决赛。

  当前正值“十四五”规划工作全面推动的关键时期,广大水利青年肩负着中华民族治水管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重任。本次知识竞赛及成果展示活动是水利部党组进一步坚持和深化“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具体行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水利青年干部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对于帮助广大水利青年打牢理论基石,坚定政治信仰,苦练内功本领,展现担当作为,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人,有着深刻的意义。

责编: 魏永静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