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媒体报道

工人日报:今年水利建设将聚焦6个方向

2020-01-13 11:10

  《工人日报》(2020年01月13日 04版)

  本报讯(记者蒋菡)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在日前举行的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上表示,2020年要聚焦脱贫攻坚、防洪安全、重大战略、农村水利、水生态保护修复、水利信息化6个方向,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还要紧盯重点风险,开展水库运行、农村饮水、河湖管理、工程建设等专项监督行动,保持行业强监管的高压态势。

  据介绍,2019年,水利工程补短板提质提速,充分发挥了水利建设的有效投资拉动作用。全年共落实水利建设资金7260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新开工重大水利工程23项,进度超过预期。2019年,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加快实施,水利扶贫攻坚扎实推进,农村水利建设全面提速,解决101.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巩固提升5480万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责编: 魏永静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