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行业行动

湖北:厅后勤中心以信息化手段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1-04-20 16:19

  本站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进出厅机关大院人数和车辆逐渐增多,如何守好厅机关大院疫情防控第一道门?厅后勤中心在厅党组和厅防控办的指导下,以信息化技术为支撑,使用人脸识别、热成像测温和二维码技术,严格落实辖区防控政策,优化车辆和行人通行程序,实现无接触快速登记通行。

  今年年初,厅后勤中心在机关大院和厅办公楼主要人行通道布置了4套热成像测温系统和3套人脸识别系统,实现了人员出入自动测温,人行闸机刷脸自动放行,并对外来人员严格按照辖区规定测温、扫码登记放行。在厅机关大院两个机动车车道,设置了自己编制的二维码小程序,外来车辆一律通过微信扫码填写姓名、体温、通行事由等,测温正常后放行。

  目前,热成像测温系统、人脸识别系统和机动车出入扫码登记每天运行2000余次,规范、稳定和便捷的通行赢得了机关干部职工和大院住户的肯定。

责编: 魏永静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