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行业行动

湖北:厅后勤中心切实抓好食堂疫情常态化防控

2021-02-26 16:47

  本站讯 为切实把厅党组对干部职工的关怀落到实处,厅后勤中心着力抓好厅机关食堂疫情常态化防控,保障职工就餐安全。

  一是加强日常管理。对全部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多次核酸检测;全部人员持健康证上岗,每天测报体温;春节期间外省工作人员全部留汉值守;初三开始组织开展岗位培训;配备专职食品安全员,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二是增加硬件设备。新增了1台鸡蛋消毒柜、1台餐盘消毒柜、2台餐具高温消毒柜、2台紫外线消毒机、1台蔬菜清洗机、1台全自动取勺器、1台万能蒸烤箱、1台蒸汽蒸炉等设备,从食材清洗、加工、消毒全过程做好疫情防控。三是加强食材管理。定点采购食材,不采购转基因食材、不采购食品添加剂、不采购冷冻食品、不采购进口食材,严格双人验收制度,所采购物品必须统一由食堂管理员和厨师共同验货确认,确保食材安全;另外每天售卖菜品都留样备查。四是加强日常清洗消毒。春节初四、初五组织食堂全体工作人员对食堂进行了全面消毒;对灶台烟罩、备餐餐台、餐桌餐椅、地面门窗,所有餐具进行清洗消毒,另外,每天餐前对食堂进行一次全面清洁消杀,每周聘请专业消杀公司进行一次专业消杀。

  下一步,厅后勤中心还将增加食品净化机,加强食材清洗消毒,厅机关食堂休息日也将提供餐饮服务,减少职工外出就餐。

责编: 魏永静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