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行业行动

河南:邓州市部署水利系统2021冬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3 10:55

  2021年1月11日、15日,邓州市水利局先后两次召开“水利系2021年冬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党支部书记、机关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邓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邓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邓疫防办﹝2021﹞2号)文件要求。对通知规定的重点场所有关防控措施进行了重点重申和部署,决定成立“邓州市水利局2021冬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市水利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会上组织了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再学习、再教育,并对疫情防控工作各级组织和部门应负的主体责任给予明确;就全市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加强疫情防范和做好爱国卫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以及部署监督检查工作。同时,要求局属各级党组织必须履行主体,责任,必须加强教育管理,科室、单位负责人必须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指示精神、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全体干部职工严守纪律、加强个人及环境卫生治理,不发生疫情风险。

  会议强调:市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带头落实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要求,要高度重视,深刻警醒,从今冬邻近省份出现疫情反弹现象中吸取深刻教训,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地执行规定,知科学、用科学、守纪律,深刻意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本着对自身负责的态度,消除思想上的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坚决防范和遏制疫情感染和疫情扩散的发生;要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每名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戴口罩、测体温做起;全系统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制度刚性执行。对发生党员干部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单位(科室),将严肃问责;加强日常管理,不仅要管好本单位人员,还要加强外来人员管理,对重点单位、重点人员将加大检查、抽查力度,真正做到“全覆盖”,从严从实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落实防护、防控工作;机关及局属各单位要设立值班岗,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口罩佩戴等工作。二是各值班岗位要加强外来人员的健康码、身份信息、过往行程、体温测量等信息的登记,坚决落实好防控措施。机关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对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熟知处置各种特殊情况的方预案,确保不发生大的、系统性的风险问题。三是机关各科室对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传达再教育;局属各单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精神和局党组相关要求,并部署本部门疫情防控落实工作。

责编: 李霞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