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行业行动

广东:韩江局专题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2 16:12

  本站讯 1月11日下午,韩江局局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图钧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7日厅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议精神,听取了局疫情防控办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当前防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针对性措施。

  陈图钧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抓实抓细常态化和冬春季、节假日等重点时段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严格压实“四方责任”要求,强化科室、外协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各自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倡议干部职工就地过春节,非必要不离粤,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到境外,如必须出行,要合理安排行程。尽量减少串门、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少去人员密集场所,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加强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引导家庭成员认真做好自健康管理。二是坚持外防输入不放松,提升监测预警能力,严格做好车辆出入管理及人员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筑牢防范疫情输入严密防线。三是抓好汕头和潮州两地办公点管辖范围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的清洁和“除四害”工作,落实落细职工食堂卫生各项措施,切实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四是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用水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每日一碰头、每日一会商,抓好流域抗旱水量调度,监督指导流域在建水利工程、练江流域综合整治(水利部分)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流域内外1800万人民群众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用水安全。

责编: 杨柳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