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行业行动

海委:海河下游局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2020-10-21 10:55

  本站讯 10月10日,海河下游局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向人民英雄张伯礼同志学习的决定》、《水利部关于在全国水利系统广泛开展向郑守仁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等内容。局党委书记、局长康福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辉、罗建军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回顾了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概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全面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们更好更快推动事业发展明确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全局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水利事业发展全过程,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全局落地落实。要弘扬抗疫爱国精神,进一步奏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做好宣传工作,引导激励全局职工涵养爱国情怀,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局各党组织要把向人民英雄张伯礼同志学习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大对学习张伯礼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学习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合理安排,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切实抓紧抓实抓到位,迅速在局系统掀起向张伯礼同志学习热潮。

  会议要求,全局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落实《水利部关于在全国水利系统广泛开展向郑守仁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要求,学习郑守仁同志坚定忠诚的政治品格、担当负责的奋斗精神、勇于创新的科学态度、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扶危助困的人文情怀和甘为人梯的品德风范,把学习活动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水利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认真做好当前各项水利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一流、示范引领作表率,为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快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编: 杨柳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