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行业行动

海委时刻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

2020-05-22 18:30

  本站讯 5月18日,海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水利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精神,切实强化海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海委副主任、海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胜红主持会议。

  会前,海委主任、海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文生作出指示,强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海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求各部门、单位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担当,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工作落实落地无疏漏,并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推进流域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做到防疫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是平常化,更不是一般化。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水利部有关工作要求上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疫情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要求不降、工作不松、力度不减。

  会议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形成部门、单位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其他负责人协助抓、分工负责,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各负其责的责任体系;要强化入境职工及同居家属、外省市来委人员等重点人员精准防控,优化疫情期间办公方式,落实办公区域防控措施,做好宣传引导和健康教育等常态化防控服务保障,进一步规范信息报告和应急处置工作,真正做到不添乱、多出力、做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第二版)》。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