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行业行动

青岛:扶智移民不因疫情缺位 科技下乡到果园服务到位

2020-05-22 18:28

  本站讯 初夏,正是大梨、大桃、核桃等果树种植管理的关键时期,为帮助莱西市水利移民果农在疫情防控中抓季节、抢农时、忙农事,5月13日,青岛市水利和移民管理服务中心邀请青岛农业大学刘成连、马春晖2名教授,走进果农果园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实施“面对面”技术指导、进行“手把手”培训示范,解决远程指导中无法解决的种植管理难题。

  此次科技下乡服务活动中,刘成连、马春晖2名教授分成两个小组,分赴南墅镇、河头店镇,分别围绕“大桃和核桃的种植管理”“秋月梨实用技术”等进行了现场教学,对几种果树的选苗育苗、施肥浇水、除虫除害,特别是剪枝拉条、授粉疏果等关键技术,以及果农遇到的实际难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课后,果农纷纷表示“以前苗差、产量低、果品不好,问题始终解决不了,听了教授讲课才知道有这么多原因!真心希望你们多来上几次课,这样我们心里就有底了。”下一步,青岛市水利和移民管理服务中心将按照政策规定,落实好年度科技下乡计划,组织好科技服务活动,为水利移民创收增收保驾护航。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