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行业行动

珠江委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水行政许可审批服务

2020-03-31 15:35

  本站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珠江委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审批两手抓、两手硬,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高效推进河道管理范围内工程建设方案、水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取水许可等水行政许可审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水行政许可审批不断档,为地方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创造条件。

  珠江委按照“尽量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原则,采取电话、邮件、函询等方式,对涉及的重大建设项目,主动与建设单位对接联系,提前介入、跟踪服务,讲解申报手续,做好审批服务。为确保项目审查审批不受疫情影响,珠江委简化审批环节、加快审批进度,深入推行“马上办、一次办”便民措施。依托水利部政务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申报、网上受理和专家函审或视频会审的方式办理水行政许可审批,批复文件以电子邮件、快递方式进行送达,有效避免人员聚集,保质保量完成审批服务。疫情期间对崖门出海航道二期工程、翠亨新区起步区DN1000供水管工程等项目进行了函审,对珠海大道扩建工程泥湾门大桥、珠海隧道工程、广西桂平航运枢纽水电站扩机工程等项目出具了水行政许可,行政审批平均时间10个工作日以下。

责编: 王昊源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