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行业行动

山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中会到解放桥社区调研推进“双报到”工作

2020-03-31 15:32

  本站讯 3月26日,山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中会同志到济南市历下区解放桥社区调研推进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工作,看望慰问省水利厅在解放桥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党员志愿岗”值守人员。

  刘中会同志听取了省水利厅机关党委关于“双报到”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2019年,省水利厅各级党组织全面推进“双报到”工作,突出“专班负责、专业支撑、专注为民”,落实“任务清单化、推进一体化”,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政策宣讲、志愿服务、联创共建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以来,针对疫情防控形势,调整工作重点,全力以赴配合社区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1月21日向全厅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就配合辖区做好疫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1月30日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3月5日印发《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组织全厅党员干部职工自愿捐款100余万元支持疫情防控。根据需要,先后设立疫情防控值守“党员示范岗”20余个,1700多名党员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配合社区开展上门信息登记、复工复产防疫检查、环境整治消毒消杀等志愿服务活动近500次,为社区协调提供捐赠了一大批口罩、手套、消毒液、测温枪等防控物资用品。

  刘中会同志在听取汇报后强调,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是党中央明确要求,省委做出重要部署,省委组织部和省直机关工委多次专门下发通知进行具体安排,各级要把“双报到”工作列入党建工作重要内容、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做好表率示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抓好巩固拓展、深化提升, 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把这项工作落细做实,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在山东省水利厅机关和省水科院服务的社区卡点“党员示范岗”,刘中会与值守党员、社区人员和小区居民深入交流,认真了解党员志愿者防控值守工作情况,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志愿者不畏艰险下沉一线参与防控给予高度评价,叮嘱大家一定要规范科学操作、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他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全民动员、联防联控、公开透明,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经过艰苦努力,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境外疫情大流行呈加速趋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防控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结合“双报到”工作组织开展“助力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服务活动要求,精准了解社区实际困难和需求,有针对性开展志愿服务。要强化纪律意识和组织观念,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给社区增加负担、不干扰社区正常防控工作开展,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扎实有序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同时,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山东省水利厅办公室、机关党委和省水科院党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同时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送去了防护用品。

  
 

责编: 王昊源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