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行业行动

太湖局积极推进重要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

2020-03-27 17:44

  本站讯 太湖流域管理局高度重视流域重要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全力加快编制进度,目前已取得重要进展,初步完成了太湖、望虞河、太浦河“两线四区”划分初步成果及管控意见梳理。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太湖局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统筹疫情防控和流域重要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工作,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组织规划承编单位开展技术讨论,认真研究太湖、望虞河、太浦河“两线四区”划分的技术要求及规划编制中遇到的问题,不断完善规划成果。近期,黄卫良副局长再次听取承编单位关于现阶段工作成果的汇报,深入研究主要初步成果及关键问题,进一步推进规划编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黄卫良副局长强调,流域重要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是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强化河湖监管的重要基础工作,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加快规划编制进度,提高规划编制质量;坚持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两线四区”布局科学合理;深入研究规划编制存在的主要问题,强化收集历史资料,理清问题脉络,做到精细处理;采取多渠道多方式,加强与相关地方的衔接和沟通协调;进一步研究规划成果的信息化展示及管理应用;细化工作计划安排,狠抓组织推进,圆满完成岸线规划编制。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