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行业行动

上海是水务海洋局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2020-03-27 17:40

  本站讯 3月25日下午,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市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等内容进行学习解读。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还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领导出席。

  会上,徐建同志就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扎实推进上海水务海洋各项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真抓实干,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上海水务海洋工作的治理效能。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挥了显著优势,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得到了历史检验。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局党组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统筹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对本系统业务工作和党的建设的领导,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为推动水务海洋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决战决胜,攻坚克难,以更大决心、更实措施推进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受此次疫情影响,不可避免地对一季度工作造成一定影响,对推进落实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带来了新的挑战。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对水务海洋工作来说,也是打好碧水保卫战、“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年、攻坚年。要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水务各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确保各项工作不断不乱、科学有序,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等方面持续用力、善作善成。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