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行业行动

北京:水务系统打响“复工防疫战” 周密流程守好安全防线

2020-02-18 14:59

  本站讯 随着各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市水务局提前谋划严密的进京返京人员防疫流程,守好安全防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早在疫情刚刚发生之后,市水务局就要求系统各单位将出京人员按照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第三方服务人员、在建工地施工人员和在校学生分为四类进行汇总,第一时间掌握并动态更新春节期间人员信息,精准防控。并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设置留观隔离室,以及发热上报和处置流程。

  前几天,水务系统的机关事业单位和第三方服务人员陆续返京,东水西调管理处沙子营闸站一名从河南返京的第三方运维单位物业人员突然出现发热症状。据了解,这位物业人员返回岗位后一直在留观隔离室内观察,有一天体温突然升高了。

  复工防疫应急预案立即启动。闸站值班人员迅速报告基层所,同步上报管理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拉开"实战"序幕。按照"报告市局、报备属地、属地医院首诊、转大医院就诊"等预案规定程序,相关工作人员立刻安排应急车辆,在采取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将这位发热人员送往医院就诊。

  过程紧张而有序,但有惊无险,最终经地坛医院诊断,该物业人员确诊为"化脓性扁桃体炎"。目前,该物业人员已按医生建议,继续在沙子营站留观室对症吃药、隔离观察,陪同就诊人员一切正常,第三方运维单位已安排相关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随时观察和照顾隔离生病者。

  随着返京进京人员越来越多,本市水务系统各单位将继续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四方责任"要求,部署落实体温筛查、门岗准入、发热人员处置、错峰就餐、消毒操作、人员进京返京及解除隔离复工申报审批等制度规定,严把属地第一关,积极与属地社区配合,加强联防联控,督促指导第三方运维单位落实好人员管控,按照管理处"六严六关"防控措施,严格把控各个环节,确保不出差错,牢牢守住重要阵地。

责编: 魏永静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