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行业行动

山西水工多项目复工复产 在建工程有序推进

2020-02-18 14:57

  本站讯 2月15日起,山西省水利建筑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山西大水网小浪底引黄工程5标、中部引黄工程TBM2标、东山供水工程TBM4标等多项重点水利工程正式复工,生产经营全面拉开帷幕。

  非常时期,山西省水利建筑工程局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水利厅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科学制定方案,合理把握进度,平稳有序的推进各建筑施工项目复工复产,做到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不停摆、不迟滞、不耽误。

  15日上午,山西大水网中部引黄工程TBM2标首班26名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人经过体温检测和消毒,在接受岗前安全培训后,佩戴口罩由小火车运载进洞开始掘进施工。

  疫情防控期间,中部引黄工程TBM2标项目部成立了防控疫情应急领导小组,结合工地实际情况,编制了防疫情预案。为了早日恢复施工,项目部领导班子提早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和施工人员返岗健康排查工作。对第一批21名员工携带防疫物资返回工地的施工人员,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并配置封闭隔离区,采用分散就餐的方式,防止人员密集。为了确保安全施工,项目部采取恢复一个班的TBM掘进方案,待社会疫情消除后逐步恢复三班掘进。

  山西省小浪底引黄工程施工V标7#工区、8#工区春节期间无休息,隧洞开挖、混凝土衬砌顺利推进。为了确保现场生产人员和周边群众的人身安全,项目部领导果断采封闭管理措施,将施工现场与外界隔离,进行封闭式施工。对各个工区材料、设备无法进场,导致施工进度缓慢的问题,项目部通过采取多种防控措施、多渠道采购原材料、周密的布置生产,保证疫防物资和生产物资的供给。为了保证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责任到人,项目领导班子成员按工区分工负责,吃住在工区,现场指挥疫情防控,并及时解决各工区施工过程中可能突发的疫情状况。对节后增加的施工作业人员,进场后要求先隔离14天,观察身体状况并记录,确保无身体无异常方可复工上岗。

  对已完成掘进任务的东山供水TBM4标工程,公司项目部重点做好收尾工作和工地值班人员封闭管理,保障好生活及防疫物资。项目部严格落实现场管理人员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制定复工预案,积极协调复工人员进场和生产物资保障等,逐步开展对TBM设备的拆机工作,完成好收尾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太焦高铁武乡站前广场和连接段项目计划今年年底与太焦高铁同步投入使用,工期紧,任务重。为顺利复工,项目部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提前复工制定方案,做到疫情防控和施工两不误。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项目公司召开“项目部复工及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复工相关方案。为加强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阻断村庄与施工区域交通,在施工路口设疫情防控检测站点,专人24小时轮班登记,对所有通过车辆关键部位进行消毒。专业医务人员进驻施工一线,予以医疗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全力配合项目施工。进入施工现场人员须经过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后方可参与施工。同时建立了疫情防控管理制度,执行所有进入武乡的施工人员全部向武乡防疫领导组报告制度,制定了疫情期间施工人员进场流程,并为每一个进厂人员建立个人疫情防控档案,并按照实名册发放工作证,经过""一卡一证一档一报告"等管理程序,确保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实处,科学有效防控,稳步开展施工作业。

  新疆TBM工程是山西水工承建的省外重点项目,为了保证施工进度,春节期间做到不停工。疫情发生以来,项目部响应公司党委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配合驻地政府疾病防控中心的工作,确保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保证施工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项目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有序推进,从大局着眼,从细节入手,严防死守、长期备战,制定多项保障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保证按照工程施工计划完成各项施工任务,有效克服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短缺、物资短缺等困难,实现安全生产不掉队,风险管控无盲点,安全生产工作秩序井然。

  下一步,山西水工将坚持领导靠前指导,群防群控,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生产经营工作,确保其它在建水利项目工程尽快复工复产,确保各项业务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责编: 魏永静  
 
 
进入无障碍阅读